视频丨我市唐手拳代表在第八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上获佳绩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由湖北省武术协会、丹江口市政府主办的第八届武当国际演武大会于近日在丹江口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市唐手拳代表刘武士和其师弟罗群芳斩获三金三铜。同时,刘武士还获得了中华传统武术优秀传承人、中华传统武术尚武名家的光荣称号。

市传统武术协会副会长 武士唐手拳馆馆长 刘武士 我要坚持不懈的把传统武术传承下去,使它走出国门,为天门争光争彩。

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传统武术名家和爱好者3000多人参加比赛和表演,大会设有传统拳、个人套路等十大竞赛项目。

市传统武术协会会长 左达人 刘武士先生把天门最古老最原始的四平唐手展示给国人,展示给世界,这次第八届国际武当国际演武大会来自十三个国家的武术健儿见证了天门的四平唐手

据了解,唐手拳发源于天门、京山一带,创立之初,人们用它搪挡御敌,积累了一些实用的制敌招法,故称之为“搪手拳”。由于在唐朝时期大为盛行,所以又名“唐手拳”,简称“唐手”,是一门古老的技击性很强的武技,它包含着众多的练功方法和散手制敌招法,具有相当的文化价值,2013年列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刘武士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手拳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市传统武术协会教练,自1979年起,师从我市唐手拳名师田国均,习练四平唐手拳以及器械与散打,后向我市四平唐手拳名家杨俊堂、谭继安虚心请教并获得指点,进一步理解并掌握了四平唐手拳精华。

市武术协会副会长 王珍香 我们从小就对传统的武术特别钟爱,我们在一起训练的时候,从早到晚他最刻苦,不怕吃苦,带着师兄弟们,这次在武当获得了金奖与他平时训练是分不开的。

如今,刘武士已开设了拳馆,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接班人,把这门传统拳手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