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农机具被烧起纠纷 多方合力化解矛盾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田兴竹 谢劲华)乱扔烟头引燃秸秆,烧毁了田间作业的旋耕机,也由此引发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干驿镇多方合力主动上门调解,成功化解了双方的矛盾纠纷。

近日,干驿镇中和村村民高云侠驾驶旋耕机在雇主黄某的田间作业时,黄某乱扔烟头,不小心点燃了田间的秸秆,火势很快蔓延烧着了旋耕机。

干驿镇中和村村民 高云侠 当时的风力很大,差不多不到一分钟,火就卷上来了,我为了我的人身安全就把车开到水泥路上来了。

接到报警后,干驿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扑救,无奈火势太大,旋耕机损毁严重。事情发生后,干驿镇迅速组成专班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并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12月3号,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了一致意见。

干驿镇中和村村民 高云侠 镇政府还有村的书记对我的事情特别关心,多次上门帮我们调解这个旋耕机赔偿的事宜,他们确实花了不少的心思和精力,感谢他们。

干驿派出所民警 徐坤 经过四次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方赔偿11000元给旋耕机车主,本次调解完毕。

干驿镇信访办主任刘顺斌表示,由于高云侠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后期他们还将协调镇民政办对高云侠进行临时救助,并通过相应的政策,给予他一定的经济补偿,帮助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干驿镇信访办主任 刘顺斌 通过综治保险,来给予受害者一定的经济方面的补偿,在购买农机具方面有什么优惠,或者国家政策方面的补贴,我们再来争取相关的政策。

今年以来,干驿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深化平安干驿建设为抓手,坚持预防在先,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干驿镇党委副书记 刘京 今年以来,全镇共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4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有效的化解了(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维护了社会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