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布预警!"看不见的客人"又来了,本周它才是主角!还有3个消息要知道


最近湖北天气太暖和

甚至让人有那么一丢丢

脱掉秋裤




昨天下午15时,全省大部气温在16~19℃,宜昌的五峰升至21.7℃,成为全省最高温的“领头羊”。

天气晴好,但是 “看不见的客人”又来捣乱,湖北又掉进了“霾”伏圈,省内襄阳、宜昌、荆州、荆门、武汉等地出现轻度污染局部中到重度污染。



深刻地体会到了

什么叫岁月静孬



10日清晨,襄阳、随州、荆门、荆州、仙桃、天门、恩施等地局部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


此次冷空气强度较弱,大气扩散条件改善不明显,弱污染传输影响叠加前期本地积累污染,预报显示今天湖北中东部地区的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且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霾天气将有所加强。


天门



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应尽量减少暴露,主要措施包括: 

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 

儿童、孕妇、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户运动。 

应及时关闭门窗,不要在室内吸烟,此外,还应避免烹炸等可能加剧室内空气污染的行为。如室内未安装新风机,应根据当地的空气污染情况,尽量避开污染高峰时段,每天开窗通风1-2次,每次10-20分钟。如室内人员较多,空间较小,则应适当增加开窗次数。

如有条件,可使用空气净化设备。

如必须外出,应尽量减少室外活动的时间和强度,并佩戴合格的口罩;外出回来及时清洗面部及裸露的皮肤。


还有几个消息
你一定要知道


明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快来算算年终奖交多少税?


按照相关规定,每年的12月份需要对次年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目前,纳税人已可以在最新版的“个人所得税APP”上进行相关确认了。


除了关心“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方面的信息外,不少纳税人还关心,年底就要到手的年终奖,个税该怎么交?


这里有一个公式: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x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其中,速算扣除数和税率对应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分为7个档次。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元的,税率为3%,速算扣除数为0;超过3000元至12000元的部分,税率为10%,速算扣除数为210;而最高的一档,也就是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的部分,税率为45%,速算扣除数为15160。



今晚又要开始买买买了


11月刚吃土了一个月

今晚又要备战双十二了

钱包还没养肥

抢钱大战又来了!



国内学者就有一项统计研究表明,消费者对于这些冲动性消费商品的不满比例高达62%。是的,没错,买的这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都是双十二那天脑子进的水。


像尔康答应紫薇一样答应我

一定要适度消费、量入为出好吗

(这条等荆楚君自己做到了再说)



10年代只剩下20天了


时间过得真快

20世纪20年代即将来临


看看卡里的存款

看看自己的工资

看看身边的人

再看看身上的肉肉…


2019年马上结束

想想今年....



时间在策马奔腾

2019即将抵达终点

10年代最后一个冬天即将远去

想做的事赶紧做吧!

无论生活过得多么不如意

都要好好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