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庄光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5号,市委书记、市长庄光明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华忠参加调研。

庄光明一行先后到竟陵街道办事处鸿渐社区、新城社区和小板镇江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地查看了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爱心食堂建设、便民服务“一键通”平台运行、乡风文明建设等情况。

庄光明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庄光明要求,要进一步优化美化文明实践站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职能,营造新时代文明建设氛围,更好地给予群众教育与熏陶,达到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的宗旨;要强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注重培育特色亮点和品牌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欢、群众需要的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多地、原汁原味地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突出实践特色,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文明实践在基层不断延伸拓展。

今年10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我市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建设,创新“天门模式”,打造“1+359+N”的工作体系,“1”就是围绕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3”代表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5”代表“讲、评、化、帮、乐”五种工作方式,“9”代表九大服务平台,“N”代表各类特色文明实践项目,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项重要内容,目前已在竟陵、小板、皂市、石家河等地试点。

随后,庄光明还到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及生态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就绿化、道路拓宽、湖区环境、停车场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