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陆羽故里第二届陆羽茶文化旅游论坛举行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11月29号至30号,陆羽故里第二届陆羽茶文化旅游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为论坛致辞。

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对我市近些年打造中国茶文化之城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同时,专家们围绕天门如何进一步高质量发展茶文化旅游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建议,天门市要依托万里茶道,建设好陆羽茶道的起点和源头,为陆羽茶道长廊建设作贡献;建设完善火门山茶文化旅游景点,丰富天门茶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创办陆羽国际论坛、陆羽国际教育联盟;打造刷亮青年陆羽品牌,培养青少年勤奋钻研、敬业奉献的爱国情怀;讲好陆羽故事,弘扬陆羽精神;加大茶文化旅游招商力度,把茶文化旅游打造成天门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活动期间,武汉佳境国际旅行社、湖北天海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亚航国际旅行社湖北公司、武汉炎黄茶文化研究会与市博物馆、园林局、茶和天下邮局、天门军创传统文化有限公司、茶经楼签订了茶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陆羽故园等景点,相关单位向我市赠送了美术、书法作品,并联合组织了茶艺表演、文艺演出。

本次论坛由市陆羽研究会、市茶产业办公室、武汉市炎黄茶文化委员会共同举办。市老领导萧孔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茶和天下邮局、陆羽国际集团等多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及来自省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