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今年在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建设25个母婴室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王雅琴)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在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建设25个母婴室,目前已经全部建成。

在市妇幼保健院母婴室,记者看到,空调、沙发、洗手池、尿布台、饮水机、冰箱等设施一应俱全。

市民 易环 肯定是好的,公众场合,宝宝随时随地都需要喂奶的时候,这个场所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比较私密,比较方便、舒适的环境。

为了加强母婴室日常的管理,市妇幼保健院还合理的配备了工作人员耐心细心地为母婴提供全程的健康指导。

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唐丽蓉 现在每天都有十多名妈妈在这里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母婴室现在运行良好,发挥了其应有的作用,利用母婴室开展多种形式的母乳喂养的知识宣传,受到了孕产妇的好评。

在公共场所设立母婴室,给女性哺乳提供相对私密的空间,不仅体现社会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还彰显了城市公共建设的人文关怀。今年,市政府把保障妇幼权益、在城区重点公共场所建设25间母婴室列为十件实事之一,由市创文办、卫健委、总工会联合实施。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段黎明 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定期对城区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在硬件设施,室内环境,制度建设,人员值守四个方面进行督查,至十月底,全市25个重点母婴室已经按标准建设完毕。

今年以来,我市已在市一医、中百仓储、侨乡客运站、陆羽广场等医疗保健机构、商业中心、公共场所等地建设25间母婴室,基本配置为:面积一般不低于6至10平方米,有防滑地面、婴儿床、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等必要设施等,体现公共服务人性化理念。

目前,市卫健委已把全市建设完成的母婴室位置上传高德地图,市民只需打开高德地图搜索母婴室,马上就可以检索到周边母婴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