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天门大桥拆除工作将于春节前完成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陈立)1017号凌晨6点起,天门大桥正式封闭施工,启动老桥拆除工作。近日,记者实地走访大桥拆除重建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最新进展。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焊花飞溅,拆除吊装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桥梁拆除与房屋拆除不同,房屋拆除可以通过爆破,桥梁拆除需要考虑对水环境的影响,这给拆除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天门大桥拆除新建工程现场负责人 聂建波:现在采取逆向拆除法,大桥是怎么样建设,就怎么样从上往下拆除,我们目前正在搭建钢栈桥,搭建完成以后,便于我们拆除老桥及新建桥梁的重型机械运输作业。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钢栈桥的桩基施工,建成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与钢栈桥同步建设的有紧贴大桥桥身的三座支栈桥,还要在桥拱下搭建八座钢架,将整个桥身托起,达到安全施工要求后,才能正式开始切割拆除。

天门大桥拆除新建工程现场负责人 聂建波 后期我们还要建设三座支栈桥,紧邻老桥15米左右,三座支栈桥便于后期拆除老桥的吊装及新桥的支架搭设,老桥体预计在春节前全部拆除完毕。

作为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天门大桥的拆除重建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据介绍,新规划的天门大桥全长约210米,桥宽30米,双向四车道,工期约1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