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60名农民产业扶贫带头人集中充电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近日,为期七天的全市2019年农民培训工程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办场的60名农民产业扶贫带头人参加集中培训。

培训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产业扶贫政策,围绕怎样提升核心竞争力、如何学以致用提升自身素质等方面向学员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关专家阐释了现代农业发展历程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的特点、路径。

本次培训班由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主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承办,以服务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以提高农民素质、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目标,在全市开展产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着力培养一支爱农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产业扶贫带头人队伍,有效推动我市产业扶贫工作进程。

据介绍,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前农业生产的实际,分两个阶段进行培训,理论学习阶段4天,实践培训3天。重点培训种植业养殖业种养技术、农产品产销等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