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活力天门 万马奔腾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 天马震憾开跑 市民热情助威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张叶娟 熊壮)16号上午7点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开跑。来自国内外的13500多名选手从陆羽广场集结出发,在沿途热心市民的加油声中释放激情,在奔跑中感受天门这座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上午七点,加油助威的热心市民挤满了赛道两旁。市老年大学的史奶奶,将参加比赛的孙女送到场地后,就拿起手机将开跑前的场景拍下,发送到朋友圈。

市民 史女士 非常高兴,这么大赛事能在天门举行,作为天门人,是我们的光荣。

而市民童女士原本打算参加当天的比赛,但由于工作原因,没有时间进行赛前准备而放弃了,今天到现场来就是想感受一下赛事氛围,弥补心中的遗撼。

市民 童女士 举办这么大的赛事,没参加,很遗撼,来看现场,很激动。

不少市民甚至提前两个小时来到现场等候,就是为给参赛者加油鼓劲,展示东道主的友好与热情。

华泰中学学生 张建业 为我的老师和妈妈的老师,给他们加油

市民 裴先生 去年在外面没有看到半马,今年回来,在家一定要来看。

体育馆、博物馆、东西湖、樱花大道、茶经楼、植物园……精心设计的线路将我市日趋完善的城市功能场馆与水乡园林城市的人文景观,完美融合一一呈现,让参赛选手在奔跑的同时,领略天门建设的重大项目、自然风光及人文景观,感受极具活力的城市风貌。市民的助威和跑友们的相互鼓励,良好的比赛氛围让参赛的选手充分享受到了奔跑带来的快乐。

参赛选手 孙志勇 赛道非常好 风景好 人好 让我忘记了烦恼,天门马拉松太棒了。

参赛选手 李战哲 天马的观众很热情,大概有好几万观众在路边给我们加油,所以我挺感动的。

参赛选手 李先生 今天赛道组织的也非常好,供给非常充足,绿化也非常好,所以我的精神状况特别好,我今年66岁了,但是我感觉像36岁一样,特别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