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活力天门 万马奔腾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 冠军选手:唯美赛事 快乐奔跑 感受热情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张叶娟 熊壮)在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赛上,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rwaDominickKibitokAntony Kahumt(开娃•杜米尼克•克比图客)和大连的殷晓雨分别摘得了全程赛男子组、半程赛女子组冠军。赛后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他们一致表示,天马是一场唯美的赛事,自己在其中享受到了奔跑的快乐,并感受到了天门人的热情。

据了解,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印度、肯尼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35名外籍选手参加。今年34岁的Kirwa,两年前开始走出国门参加国际马拉松赛事,这是他第四次在我国参加比赛。在这次比赛中,他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非常开心。Kirwa说,虽然语言不通、肤色不同,但当他冲过终点线时,拉拉队员与赛道两旁的观众毫不吝惜地给了自己最大声的喝彩与最真心的点赞,这是天门人开门迎客的热情。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全程赛男子组冠军 KirwaDominickKibitokAntony Kahumt 我取得最好的成绩就是在天门马拉松,天门城市非常好,人民也很友好。

今年26岁的殷晓雨,之前是广东省队一名职业800米运动员,退役后上了大学,一直保持着跑步锻炼的习惯。2015年开始参加各类马拉松赛事,多次获得半程赛冠军。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女子组冠军 殷晓雨 广州马拉松拿过半程冠军,最好成绩是上周合肥跑的一小时15分多。

谈及对本届“天马”的感受,殷晓雨说,天门是平原地区,赛道平缓没有坡度,很适合跑马拉松。同时,天门的城市环境很好,沿途风景也很漂亮,特别是赛道两旁的观众都非常热情,在奔跑中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与热情,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天门参加马拉松。

2019天门国际马拉松半程赛女子组冠军 殷晓雨 今天天气很好,跑起来也很舒服,我觉得观众很热情,赛道补给也很到位,跑的很专注,很多群众给我们加油,我觉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