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邵文煜)今年11月9号不仅是全国消防日,还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的纪念日。7号,市政府在天门中学举行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徐耀武出席。

徐耀武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宣传教育和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社会管理、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宣传手段,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重点单位的“四个能力”,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营造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

活动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消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观摩了消防技能展示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

据介绍,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主题宣传大行动”、“全民消防大体验”、“平安消防大走访”等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维护消防安全环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