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进行时 市政府办公室七项活动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日前,在市政府办公室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上,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成员作《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宣讲。这是市政府办公室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实际有序推进,目前已开展了“我身边的勤政廉政好故事”征集活动;组织了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巩固宣教月活动成果;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利剑反腐》;开展了一次廉政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组织了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宣讲活动,邀请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讲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绿色天门、创新天门、活力天门,推动天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据了解,市政府办公室还将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谈话,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加强党员干部配偶廉洁教育,向每位党员干部发放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夫妻双方在倡议书上签字,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