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百双争”活动进行时 市供电公司推进“互联网+电能服务”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落实“互联网+电能服务”,市供电公司借助智能代维服务平台,为重要客户提供用电智能运维管理服务,全面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近日,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开展定期巡视、维护,对企业用电设施安全、高效、节能运行,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市供电公司代维班班长 方哲平 对各大企业建立了台账,并分别对各企业的用电需求,和代维的内容进行了摸底,对签订代维的用户定期进行巡视,对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为他们处理。

去年8月,正值生产高峰期,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一次电缆外破事故导致企业停电。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智能运维数据中心发现该公司用电数据异常,迅速组织人员连夜抢修,及时让企业恢复生产,挽回损失5万多元。

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李方勇 我们上了代维平台以后,总体的感觉就是很安心,很安全,整个系统也是更加有效的进行运行。

为解决企业用电设备维护不专业、成本过高的问题,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落实“互联网+电能服务”,市供电公司积极探索,研发智能代维云服务平台,在用户端安装摄像头、控制温度等感知设备,实现企业电力设施关键数据实时采集并深入分析,对企业功率因数、生产波谷时段以及用电设备容量配置提供有效指导,方便企业进一步优化配电方案。

市供电公司党委书记 彭韶清 可以提高用电安全可靠性,显著降低维护成本,减少停电损失,提供各种配电优化方案。

目前,市供电公司已经完成6家企业的数据采集,实行专人24小时定期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