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开展“茶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实习生 筱屹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陆羽茶文化精神,普及茶文化知识,近段时间以来,市茶产办联合教育部门在城区各中小学开展“茶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

15号,天门职业学院专业教师走进天门外国语学校,为学生们讲解茶文化基础知识,传授泡茶、品茶、礼仪等方面的技艺。

天门职业学院专业教师 何媛媛 进行了一个茶艺的专业展示,茶艺表演。我们还会去其它的学校进行茶文化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

据介绍,活动旨在通过“示范课”的形式,把茶文化知识带进各中小学课堂,为学生们打开一扇茶文化之窗。市茶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茶文化要从娃娃抓起,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要从娃娃抓起,“茶文化知识进课堂”活动不仅要传播和弘扬茶文化知识,还要帮助孩子们远离垃圾饮品,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市茶产办主任 谢松仁 目的就是让中小学生提高对茶的认识,弘扬我们天门陆羽茶文化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学生在健康的环境下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