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天火遍全网的三位英雄,都是退役军

这几天,有三位英雄在网上彻底火了!真实记录他们英雄壮举的短视频、事迹采访等传遍了微信群和朋友圈。在各网站、微博、论坛、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网民们莫不讨论热烈,交口称赞!

5月13日,成都街头一私家车横冲直撞,接连造成3人受伤,3车受损,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极大威胁。见此情景,退役军人郭仕华奋不顾身,跑步追赶肇事车辆,三次试图拉开车门,最后协同警务人员把肇事司机抓获。

5月14日,川航3U8633飞机在大约9800米的高空,风挡玻璃突然爆裂,在瞬间失压、零下20到30度极寒、驾驶室仪表盘等设备大多失灵、噪音极大的情况,退役军人、机长刘传健完全凭手动和目视,靠毅力掌握操纵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使所有乘客平安落地,完成了一次被人们称作可载入航空史的“史诗级”备降。

5月14日下午15时许,山东潍坊昌乐齐城国际小区一名2岁半男孩从五楼坠落,退役军人刘杨明眼疾手快,站在二楼置物台上将孩子一把拽住,挽回了一场悲剧。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楼外置物台仅有50公分左右宽,刘杨明在施救换手时左手曾抓空,“如果孩子再大点,体重再重点,那就太危险了”,围观小区居民都捏了一把汗。

三位冒着生命危险舍己救人的英雄都是退役军人,这不仅是一种巧合。看似偶然,其中也蕴含着必然。

其实,何止这三位!只要在网上稍微搜索一下,退役军人舍已救人的英雄壮举,简直俯拾皆是。

4月30日,四川遂宁一名14岁的女孩失足坠河,66岁的退役军人王运健毫不犹豫地选择下河救人。

3月21日,四川绵阳市年近九旬的退役老兵何友毅,平时走路都吃力,关键时刻却跳入冰冷的河里救起1岁多的孩子,那种场景想想都让人泪目。

从“锤子哥”高志强的意外走红,到为救人而英勇牺牲的西安保安李国武……众多的退役军人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着感天动地的壮举。

网友们留言:当过兵的人,从没让我们失望过!

是啊,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从“最美睡姿”到“最美逆行”……无论是群体还是个人,无论是现役还是退役,中国军人总是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以最决绝的姿态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让党和国家放心、让老百姓安心!

是一支什么样的军队才能够孕育出如此多的英雄?能够让众多无论是现在生活还是曾经生活在其中的人,拥有着浸透在灵魂中的血性和融化在骨子里的担当?

答案只有一个: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军队有军魂,军人有灵魂。人民军队在建立之初,就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直以来,加入这支军队的每一名成员,都自觉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置于最高位置。

当兵就意味着牺牲奉献、责任担当。即使脱下了军装,职责还在,一样会为了人民舍生忘死。平时,他们默默无闻地付出,沧海横流时方显英雄本色。

正是平时的高标准、严要求,才造就了军人冷静的头脑、果敢的精神、强健的体魄、全面的素质和过硬的技能。当人民需要的时候,他们始终能够挺身而出,不负重托!

血性是军人的本性。“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精神,始终在中国军人血管中流淌;舍已为人的优良品德,始终是中国军人的责任担当。

在古田全军政工会上,习主席对“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有灵魂就是要信念坚定、听党指挥,有本事就是要素质过硬、能打胜仗,有血性就是要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有品德就是要情趣高尚、品行端正。统帅的“四有”要求,塑造了有血有肉、顶天立地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形象。

看似偶然的退役军人群体救人现象,是人民军队的铁血传承,是军营生活日积月累的熏陶,是长期从难从严训练成果的展现,是新时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直接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