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旋27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发良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及法制委员会委员,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城区主要路口、交警支队、黄潭超限站及渔薪镇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了解交通指挥硬件建设、证照办理、交通管理、停车场所建设、交通设施配备、乡镇交通管理及“两站两员”建设等情况。

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负责人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部分人大代表作了发言。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全社会法治、责任、安全和公德意识提升;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驾驶员交通意识、安全知识和驾驶技能;要加大管理力度,完善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实现“人管”与“技管”有机结合;要加大投入力度,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要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率和质量;要加大协调力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汪发良强调,视察组要把此次视察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转交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要跟踪问效,督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视察活动实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清单,制定落实方案并抓好落实,同时要自觉、习惯、虚心接受法律监督、人大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和道路交通秩序的根本好转,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开平、刘贤柱、方馥香,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军辉参加视察和座谈。市政府办、财政局、规划局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