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时时读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日前,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向1937年7月6日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红军老战士和老同志颁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

我国正式启动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时速400公里跨国联运高速列车、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三大项目研发。

21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擅自进入我西沙领海,中国海军舰机在现场第一时间采取了应对行动,对美军舰予以警告驱离。我外交部强烈谴责美方严重侵权行为,正告美方认真反思,停止挑衅。

18日至19日,辽宁省14个设区的市和有关选举单位补选447名省人大代表。此前,辽宁省45名全国人大代表、523名省人大代表因贿选案被终止资格。

 

21日,龙煤集团分公司原副总经理于铁义因受贿3亿元,一审被判死缓并处终身监禁。这是迄今为止法院认定的全国受贿案件中金额最高的案件。

工信部22日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超过50%,到2020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和全球的数据中心。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高校共有576个学位点被撤销。从撤销的学科来看,软件工程最多,从撤销学位点较多的省份来看,北京市居首。

中国足协22日宣布,意大利名帅马塞洛·里皮出任中国男足主教练。据悉里皮的年薪为1550万欧元,由恒大支付,任期到2019年1月底。

当地时间21日晚,名为扎比瓦卡的卡通造型“狼”在俄罗斯全民投票环节中胜出,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吉祥物。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表示,菲律宾不会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但是菲国外交政策不会再受美国摆布。

当地时间21日,美国两家网络服务提供商遭受网络攻击,导致美国东海岸、欧洲部分地区大规模网站服务中断。

最高人民法院21日透露,备受社会关注的“狼牙山五壮士”后人葛长生、宋福保分别诉洪振快名誉权、荣誉权纠纷案,被告洪振快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已被依法强制执行。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22日正式启动千兆宽带规模化发展计划,将力争到2018年使上海成为全球首个实现千兆宽带全覆盖的城市。

日前,有媒体报道南京林业大学两年时间劝退67名学生,引发热议。校方表示,劝退是为了建立高校“严进严出”培养机制,对劝退者,还有一年“试读”期,考核合格后可恢复学籍。

近日,云南永善县三名未成年人在实施盗窃时被物主发现,被物主捆绑并用“我是小偷”字样的字牌羞辱。民警发现后,将未成年人交由监护人严加管教,对物主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哈尔滨15岁的学霸冯韵哲中考结束后被新加坡一所中学录取,在出国学习前,她将自己的学习笔记整理出来复印并义卖400本,获得1万多元的收益,全部捐给贫困小学。

日前,湖南岳阳一名2岁女孩和家人在路上行走时,因家人低头看手机,女孩突然变向走到一辆SUV车前,不幸被碾身亡。

四川绵阳一中学高三学生唐某因在校内玩手机被老师建议退学,唐某下跪求得谅解后不久,从宿舍楼坠亡。

19日,云南有3个家庭捐献了亲人器官,共捐献16个器官,挽救了16个家庭。捐献者家属说:我们不懂大道理,但知道在做好事。

18日凌晨,厦门的哥朱江涛在开车途中突遇一女子跳桥轻生,朱师傅毫不犹豫,纵身跃下20米高的大桥,将轻生者救出。

由民航局、发改委发布的《关于深化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于11月1日起实施,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市场调节价航线范围,800公里以下航线票价由航空公司依法自主制定。

国家旅游局修订出台了《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明确要求各地景区科学配置坐蹲位、男女厕位比例,同时在瞬时人流负荷较大的区域设第三卫生间。

黑龙江修订食品安全条例,禁止种植转基因玉米、水稻、大豆等粮食作物。

河南省人社厅出台新规,普通工伤可以享受最长12个月的停工留薪时限,停工留薪期间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关系,基本工资必须照发。

江苏无锡出台楼市新政,个人新购买全装修成品商品住房可获20%契税补贴。

今日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浙江中北部和西部、上海、福建东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四川东部、陕西中部和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北部沿海、上海、四川东北部局部有暴雨;新疆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节气:今天迎来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秋将逝,冬将至,要注意防寒、防燥、防郁。

航班:天津航空将于12月开通天津—重庆—奥克兰航线,开航初期以单程500元、往返660元(均不含税)的超低折扣开放订票。

纪念币:人民银行下月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5元,发行数量3亿枚,本月25日起通过银行渠道等值预约兑换。

辟谣:近日,网传云南多地出现“偷挖小孩器官”的消息,经云南省公安厅查证,认定网传信息系谣言。

上海:本市首座“慰安妇”历史博物馆22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开馆,地址为上师大东区文苑楼二楼。

  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两条路,一条用心走,叫做梦想;一条用脚走,叫做现实。如果心走得太慢,现实就会苍白;而如果脚走得太慢,梦想就不会高飞。人生的精彩,莫过于心走得很美,且与脚步合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你就可以创造独有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