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四百”活动进行时 华世通: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将于5月初投产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刘帆 邵文煜近日,记者从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将于5月初投产,投产后,预计该项目今年年产值达500万美元。

记者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于去年11月底开始施工,今年2月份主体工程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主管 吴晗:现在的安装项目基本上在煞尾工程,自控预计在4月23号能够全部安装完成,调试时间为一个星期,我们计划在五一的时候开始试车投产。

烯丙基胺是治疗肾病高血磷症碳酸司维拉姆和盐酸司维拉姆的关键中间体,也是美国两家高科技企业开发的创新药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治疗血液透析的晚期肾病患者的高血磷症、高血钾症和高血酸症。去年,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取得国际医药巨头——法国赛诺菲集团的审计及中国唯一供应商合同。

据了解,该公司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是全线自动化生产车间,满负荷生产需要20多名工人,预计全年生产量可达500吨。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MAA车间主任 张光鑫 我们主要是出口法国的塞洛菲,前期的产值可能是500万美金。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医药研发制造和经营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销售医药中间体,产品出口欧盟,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近7000万元,创汇过千万美元。2018年,公司新上线抗肾病系列医药中间体项目,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从华:去年大概完成的销售额出口是1100万美金左右,税收大概是400万人民币,今年我们新上的项目能够增加的销售额大概是500万美金,争取2018年完成1500万美金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