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工商联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发展

2月6日,天门市工商联召开主题为“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推进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有关负责人全程指导,工商联党员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为了认真分析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中存在的得失,查找班子集体和领导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推动工作进步。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市工商联对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学习,对外发放征求意见表、对内进行全面谈心谈话,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查找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列出问题清单。在民主生活会上,工商联班子和领导个人在剖析自己时不怕严、听取意见时不怕刺、亮出问题时不怕丑、触及思想时不怕痛,不护短,不遮掩,老干部和党员对班子集体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通过单位干部和老干部的建议,市工商联确定了“一手抓招商引资,搭建商会平台,促进回归工程;一手抓走访会员企业,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两手都要硬”的经济目标,齐心协力为工商联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美好“五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