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华世通:加快扩规项目建设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 王雅琴)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建设和二期制剂项目建设,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今年,该公司有望实现销售翻番。

近日,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烯丙基胺医药中间体项目正加紧建设,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经理 陶令峰 项目是从2017年10月份开始的土建,差不多在2018年4、5月份可以建成投产。计划的话整体投资差不多有5000多万元。

烯丙基胺是治疗肾病高血磷症创新药的关键中间体,用于治疗血液透析的晚期肾病患者的高血磷症,目前全球每年需求量在1000吨以上。华世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已取得合作单位的审计,并签约成为中国唯一供应商。

此外,为完善产业链,抢抓市场机遇,企业筹划分两个阶段启动二期制剂项目,包括抗痛风、糖尿病等16个新药口服制剂药文号证书和厂区建设。

湖北华世通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动力部经理 陶令峰 目前的话,二期制剂车间已经建成,快投产了。总体投资差不多有4000多万,占地面积是1700多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15亿元,利税1.8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400个。同时,可促进产业链延伸,带动我市相关医药制造、生产加工、包装印刷等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