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大雪节气暂不见雪 注意防寒保暖均衡饮食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何江 通讯员 黄忠)明天也就是7号,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这标志着仲冬时节的开始,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但记者今天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眼下我市暂时还与雪无缘。未来三五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基本在12 -14°C ,最低气温基本比较低迷,日温差最高可能超过10 °C。

气象专家说,今年11月18号我市就入冬了。根据资料分析,我市常年初雪时间是在12月18号,今年冬季的平均气温可能相比常年平均值偏高,就算是暖冬,大家也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养生专家提醒大家,在冬季要适当多吃含铁元素、碘元素、蛋白质的食物,提高御寒能力和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大雪”节气前后,要多喝热水,吃柑桔类水果可以防治鼻炎,消痰止咳。另外,还要保持稳定的情绪,早睡晚起,适度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人体的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