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委巡察组集中向第三轮巡察单位反馈情况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何江)21号至22号,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向第三轮巡察的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21号至10月27号,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局、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进行了集中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书记专题会分别于10月24号、11月14号听取了巡察工作报告,要求市委巡察组按程序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督促进行整改。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11月21号、22号,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

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党组党的领导弱化,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深入,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格;党的建设缺失,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主体责任意识淡薄,选择性报告“三重一大”事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干部队伍建设不够,监督管理不到位;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不力,存在形式主义和应付检查之嫌。

市财政局党组贯彻上级财政工作和省、市有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不够到位,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薄弱,学习教育走过场;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管党治党合力不够,工作纪律涣散,吃空饷问题严重;财务审批未实行一支笔管理,违规发放津补贴、奖励性绩效,支出发票管理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财政资金整合拨付不及时。

市农业局党组党的领导弱化,领导班子战斗力有待增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服务“三农”发展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缺失,工作虚化,基层组织建设抓得不牢,作风建设抓得不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务接待管理混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廉洁风险,项目实施监管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精准扶贫和结对帮扶落实不力。

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政治意识淡薄,党的领导弱化,上级有关精神学习贯彻不及时,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党组的议事规则不健全,有时议而不决,决而不行;旅游工作打不开局面,群众满意度低;学习教育走过场,民主生活会不规范;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管党治党宽松软,班子作风建设不实,纪律意识淡薄,机关财务管理比较混乱,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精准扶贫落实不力。

巡察中发现的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市委巡察组已按规定移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相关部门处置。

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精神,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中央看齐、与省委、市委对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扎实整改。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问题,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订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整改责任,以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做了表态,对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不折不扣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做到“五个到位”:一是高度统一思想,做到认识到位;二是坚决抓好整改,做到落实到位;三是始终履职担当,做到责任到位;四是坚持以上率下,做到示范到位;五是注重统筹兼顾,做到结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