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回访教育助推违纪干部重拾信心再出发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之前的事时刻在警醒着我,让我在工作中丝毫不敢有懈怠,今后我还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3日,在与天门市纪委干部的回访交谈中,该市交通运输局一受处分干部王某某说道。

今年4月、5月期间,我省电视问政专栏《党风政风前哨》以及天门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的电视问政分别曝光了天门市省级公路建设方面的问题,天门市迅速启动问责机制,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交通运输局王某某给予党内警告处分。之后,在市纪委的谈话和督促下,王某某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整改阶段积极推动,加快建设进度,在对外承诺期限内建设完工,并将职务内其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本次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活动,由市纪委书记、常委,市监察局局长带队,组成9个市级回访小组,于11月1日至10日期间,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对由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察局批准处分的101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回访教育。

“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其目的是帮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处分,促使受处分党员干部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化解消极因素,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发挥作用,重拾对工作的信心。”该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同时,天门市还将针对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实施台账管理和教育帮带制度、回访教育制度及处分执行情况等重要内容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工作中弄虚作假、填报不实、履职不力、工作失职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后续教育管理工作,达到良好的执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