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快人心!天门警方破获系列盗窃超市案,涉案金额20余万!

7日,天门警方公布,近期破获了系列盗窃超市案,抓获一个3人盗窃团伙,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10月17日,天门市公安局竟陵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天门新城公旺大街的两家相距不到50米的超市内货物和现金被盗,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侦查。

通过案发现场提取的监控视频,办案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随后,结合嫌疑人作案后逃离的方向,民警调取周边的社会探头,确定嫌疑人为迂回作案。通过走访调查、重点人口研判,民警将目标锁定在谢某(男,48岁,高新园熊河村人)、鄢某(男,47岁,卢市镇鄢月村人)、朱某(男,49岁,张港镇柏台村人)3人身上,并分析这3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身于江河社区江河安置小区。

10月23日晚,办案民警在江河安置小区进行布控,经过一夜的蹲守,于24日上午7时许,将外出作案归来的3名犯罪嫌疑人逮了个正着。

经审讯,3人都有犯罪前科,都因盗窃入狱四五次,今年3月份刑满释放后开始纠集在一起,邀约偷超市,除了在天门城区及周边乡镇作案以为,还多次辗转至沙洋、钟祥、京山等地作案,累计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鄢某、朱某三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