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九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记者 何江 万穗)为促进茶文化传播,进一步推动茶业职业技能进步,3号至4号,由省人社厅、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和天门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湖北省第九届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市举办。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市政协主席汪发良出席开幕式并共同触摸开幕球启动本次大赛。这次大赛旨在以茶为脉,传承中华文化,弘扬陆羽茶道精神;以茶为媒,汇聚各方力量大力发展茶产业;进一步提升茶业行业职业技能水平,为茶产业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据了解,湖北省茶业职业技能大赛已在我市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14支代表队、138名选手参加比赛,设有茶艺师、评茶员两项赛事。

在比赛现场,茶艺师们根据各自茶品的不同特色,结合各自选题,精心设计,他们娴熟精湛的行茶技法,让现场观众充分领略了茶文化的精髓与魅力;评茶员们有条不紊,专业细致,取样、品茗、记录……闭幕式上,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天门职业学院代表队的李雪山获茶艺师项目个人赛金奖,天门职业学院选送的《羽殇情》获茶艺师项目团体赛金奖,武汉代表队的朱雯选手获评茶员项目金奖。

大赛个人赛金奖选手 天门职业学院 李雪山 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更多的人了解陆羽茶文化了解陆羽一生嗜茶禅修、高风亮节、修禅悟道、淡泊名利的伟大人品精神能更深入的了解陆羽茶文化。

大赛团队赛金奖选手 天门职业学院 侯钦 我们团队是获得了此次团队赛的金奖。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更加努力弘扬茶文化,传播茶文化。

为大力弘扬和发展我国优秀茶文化,加快茶产业技能人才培养,省人社厅已连续举办九届茶业职业技能竞赛,对提升我省茶业技能人才整体素质、促进茶产业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天门职业学院陆羽国际茶学院党总支书记 肖蓉 我们的学生通过这个平台,一个是在学习技能方面得到了了很大的提升。第二是在学习的精神内涵上面,陆羽精神、茶文化精神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通过他们,我们的学生也逐步逐步的对茶有了很深的了解。

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淳、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能力建设处处长周春华,市政府党组成员涂季、市老领导肖孔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