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室正成为天门公共场所新“标配”,新手妈妈不尴尬……

天门不少新手妈妈们带孩子外出都碰到过这样的难题,公众场合哺乳不仅条件简陋,看起来也不文雅。

现在,天门不少公共场所相继开建母婴室,为新手妈妈们解决这一尴尬问题。


18日,记者来到市中医院新建的母婴休息室。休息室设在门诊一楼,并在门上方贴了专门的标识,是不是很方便寻找呢?

里头也大有乾坤哦~

有遮挡屏风,给妈妈们提供了一个安静的私密空间,有便于哺乳休息的座椅,有方便放置物品的桌子,有带安全扣的婴儿尿布台、有婴儿床、垃圾桶、洗手池和饮水机,还有可以充电的电源插座……


墙壁的粉,搭配着地面的蓝,这温馨的画面让人有点挪不开脚呢~

不仅如此,中医院的母婴休息室还安装了空调,放置了洗手液和纸巾,为妈妈们提供了一个更为舒适的环境。


目前,天门公立医疗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陆羽故园、市客运中心站等公共场所已全部建设好母婴休息室。今年10月底,市内火车站、城区汽车站、大型超市和卖场、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和旅游景区都将建成标准化的母婴设施。各用人单位也将参照标准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