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吴锦参加“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活动 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24号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代表小组活动、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他要求,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走近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群众。

吴锦首先到岳口镇黄家滩村实地查看了光伏发电项目,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黄水令、黄鹤林,详细询问了其致贫原因、脱贫方式、现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干部住村入户及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等。随后,吴锦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身份,参加了岳口镇汉江1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座谈会,听取了岳口镇活动开展情况和代表收集意见建议的汇报。

吴锦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省人大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市人大“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一项重要活动。当前,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自觉主动走近群众,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困难鼓与呼、跑与干;要深入持续地开展代表小组活动,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既让代表小组活动与扶贫攻坚相结合,又与代表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化解实际困难上下功夫,督促政策落实落细、帮扶措施具体深入、贫困群体生活明显改善,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展现代表风采,提升代表精神区位,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检查和督导,深入重点贫困村开展调研,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典型,把全市的活动抓实、抓出成效。

在景天集团会议室,吴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黄罡、王庆中、潘建培、董文平、石中顺、欧阳社平、杨落心等七位市人大代表换届以来代表履职情况及相关意见建议。

吴锦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建议有方、支持有力、监督有效;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聚焦难点热点,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与呼声;要深入开展“双联双促”活动,做到本职工作自身硬、作表率立标杆,代表职责履行好、联系紧服务实,不断提升自我境界;各地各部门要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创造条件,高质量、高水平办理好代表的建议。

吴锦表示,对各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转交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处理,抓好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爽,副主任邓爱平,秘书长万扩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