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吴锦在全市“五大行动”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22号上午,全市“五大行动”暨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汪发良、廖鸿韬、李苏萍、吴庆华、刘艺新、雷华、董青平、沈爽、吴宇慧、张华忠、徐耀武,市人民法院院长漆俊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从现在起到十九大召开,是做好今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维护十九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攻坚克难,坚定必胜信心,确保万无一失。

吴锦要求,要深入开展“五大行动”,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按照“五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一是开展矛盾大排查,对可能影响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矛盾纠纷和涉稳风险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防患于未然;二是开展安全大整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消防、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安全等公共安全事故;三是开展治安大整顿,深入推进“天网工程”,严密社会面巡逻控制,全面加强治安内保工作,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突出治安问题整治,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四是开展开门大接访,完善接访机制,严格包案化解,实行下访、回访,通过解决问题、清理积案,畅通渠道、疏导诉求,强化预警、遏制非访,切实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五是开展维稳大督查,重点督查各地各单位隐患矛盾排查是否到位、接访下访回访工作是否深入、积案化解效果是否明显、重点人员稳控是否落实等。

吴锦要求,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有力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把好方向导向,始终把政治要求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这条主线,全媒体、全方位加强正面宣传,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日常分析研判和预警监测力度,遇到重点问题、突发事件,主要领导要做到第一时间知晓、第一时间行动;要从严监督管理各类舆论阵地,决不给任何错误言论、错误思想提供发表场所、传播渠道;要着力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要善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善待、善用、善管网络,及时回应网民诉求,引导网民理性参与网络互动,抢占舆论制高点,掌握舆论主导权。

吴锦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市领导要带头做好分管领域和联系点的维稳工作,主动靠前,带头包案,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切实担当履责;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都要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和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要依法打击违法信访行为,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变“信访”为“信法”。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廖鸿韬宣读了《天门市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市委常委董青平,副市长吴宇慧、张华忠、徐耀武及市综治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开展“五大行动”,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和工作作了发言。

各乡镇(场、街道)党(工)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天门高新园管理办主任、综治办主任,天门工业园管理办常务副主任、综治办主任,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网信办、市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维稳督查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