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和应急疏散演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卢超 王雅琴 实习生 谢子煊 谭田宇)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增强广大市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今天上午,我市在竟陵城区和天门高新园试鸣防空警报。市委常委董青平、市人大副主任戴开平、市人武部政委谭祥参加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10点整,市政府大楼、市国土局、天门外国语学校等处以及一台车载警报器共计31个设置点开始试鸣,整个过程分为防空袭预先警报、防空袭紧急警报、空袭解除警报,共持续15分钟。

今年,我市在天门外国语学校新增了一台多媒体防空警报器。随着警报的响起,在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的指导下,学校组织师生们进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天门外国语学校学生 赖承君 使我掌握了防空的逃生技巧。同时,也时刻提醒我们牢记“9.18”事变这段历史,勿忘国耻,激励我们努力学习。

试鸣期间,市民生产生活正常。当天活动也是我市今年国防教育月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月期间还将进行人防知识进社区,组织党校学员参观人防工程,举办人防专题讲座等。

市人防办主任 龙凯旋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让社会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