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文明伴我行 交警进校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实习生 筱屹)为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5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以“遵守交通法规争当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千名交警进校园网络直播活动。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在市实验小学,民警教学生们唱交通文明儿歌、引导孩子们观看了交通知识宣传展板,进行了交通手势信号示范,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短片、开展交通知识有奖抢答等一系列活动,为孩子们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市实验小学五(三)班 张馨文 我学到了交通手势舞,明白了交警是如何用手势来维护交通秩序的。

交警还为学生们戴上印有宣传标语的黄丝带,并为参与互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小礼物。

市实验小学老师 李岳 这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在学校能够争当文明少年,也可以当作文明的小天使。

活动还邀请市鼓戏剧院的演员,为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快板节目。

市交警支队纪委书记 胡少鸿 在今天我们全市100多位交警还有派出所驻所交警一起走进全市255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三个一活动,一幅展板一段视频一场互动,全市所有的中小学生将在这一场活动中间开好交通安全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