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广场文化月活动圆满落幕 吴锦为获奖单位和代表队颁奖

(记者 马地 邵文煜 何江)历时1个月,演出22场,放映公益电影8场,举办“非遗”图片展,举行天门好声音系列赛事等,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展演后,16号晚上,第十六届陆羽广场文化月活动在陆羽广场圆满落幕。

在当晚举行的闭幕式暨颁奖晚会上,市委书记吴锦为获奖单位和代表队颁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艺新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关于第十六届陆羽广场文化月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广场舞优秀团队的通报,市公安局等15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东湖社区七彩舞蹈艺术团等44支队伍获第三届广场舞展演优秀团队。

记者 马地 喜迎十九大,天门新跨越。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天门市第十六届广场文化月活动的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非常热闹,舞台前面是人山人海,舞台上面正在演出的是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像这样的文化月活动,在天门已经连续举行了十六届,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欢迎。

伴随着开场舞《凤凰涅磐》的精彩表演,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主办,市群艺馆、市花鼓戏剧院承办的晚会精彩上演。朱成志等国家一级演员、武汉电信艺术团、天门本土的演员们逐一走上舞台,为天门父老乡亲奉上精彩的文化盛宴。国家一级演员、湖北省曲协副主席付群刚表演的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群口快板《美好“五城”谱新篇》节奏明快、催人奋进;由天门本土民歌改编的广场舞《幸福歌》跳出快乐美好新生活;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笑声掌声不断。

市民 董先生 前面几场有小品,广场舞,觉得很好,对人可以涨点知识涨点见识,对人有帮助。

市民 程女士  办的好,唱的好。我们天天过来这边跳一下舞,来看一下,舞跳完了就来看一下。

市民 向先生  现在举办这个活动蛮好的,节目也表演的很精彩,小孩子也挺喜欢看的。

一年一度广场文化月活动是宣传党的政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平台。本届广场文化月活动以“亲民·爱民·为民”为主题,从7月13号开幕以来,形式更丰富,内容更多元,节目更精彩,参与更广泛,先后举办了合唱展演、社文团队展演、少儿专场文艺演出、天门好声音歌手大赛、广场舞大赛、电影展播等多项活动,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市民品尝到了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见证了天门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感受到改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的喜悦。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共举办文艺专场演出22场、放映公益电影8场,举办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参与单位63个、演职人员近5000人次,服务群众近20万人次。

市政协主席汪发良等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以及数千名市民观看了闭幕式暨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