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吴锦调研统战工作时要求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4号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专题调研我市统战工作,要求市委统战部及全市统战系统单位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后,吴锦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全市统战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吴锦要求,统战部门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把讲话精神落实到统战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层面和每一项具体实践中;要加强思想引领,加强统战工作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各方面人士的共同价值追求。二是要大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招商引资和非公经济发展。要发挥统战部门联系广泛、人才密集的优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着力实施“回归工程”,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协调服务优势,深入一线,主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非公企业做大做强;要发挥教育引导优势,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参与社会建设,承担社会责任,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凝聚各方力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大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着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四是要遵循规律,落实政策,提升统战工作水平。统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善于运用政策协调关系、增进共识、联谊交友和研究解决问题;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五是要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统一谋划、统筹部署、大力推进;要最大限度团结争取各方面力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建设美好“五城”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玉雄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