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认真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今年5月份是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市档案局根据市委办统一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市档案局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成立了以局长熊业明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及“ ‘四百’活动我在其中”大讨论等活动要求,制定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活动方案。

二、有效组织,开展活动。一是上一次党课。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局长熊业明同志给大家上了一次题为《学习<准则>,遵守<准则>》的党课,就《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制定原因、基本准则、基本框架、基本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6个方面做了系统说明。二是组织一次测试。市档案局始终坚持周四学习制,系统学习了《准则》《条例》,在5月底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在全局范围内进行了公开。三是组织一次座谈会。五四青年节当天,局党组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进行座谈,引导大家说现状、谈体会,鼓励青年干部志存高远、敢作敢为。四是开展一次大讨论。市档案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开展“‘四百’活动我在其中”大讨论活动,针对“四个存不存在”展开自我剖析,进一步改进不良工作作风,树立的良好的档案人形象。五是参观一次革命历史纪念馆。组织机关干部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不仅圆满完成了宣教月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