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千百人计划”专家与我市企业家交流互动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熊壮)今天上午,“千百人计划”专家与天门市企业家交流恳谈会举行,30多位专家与我市企业家面对面交流互动,碰撞思想,分享经验,寻求合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庆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各位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天门发展大计,是难得的机会。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艰苦努力、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各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天门现在经济发展呈现蓄势腾飞的良好局面。作为省直管市,天门拥有政治优势明显、经济活力充足、文化资源禀赋、交通十分便利、人才智力密集等五大优势,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天门各个领域的发展把脉问诊,促进合作共赢。

“千百人计划”专家、国家发改委中国产经战略性新兴产业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华提出,可以通过研究院、科技产业园,助力天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增长,将高新技术的规模产业化在一个基地一站式实现,有效聚集资金流、政策流、人才流,提升科技转化效率。

会上,天门纺机、天瑞电子、人福成田等部分企业代表还汇报了企业发展状况,提出了产业转型发展、技术扩规改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专家们现场解答了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并就高铁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健康产业发展、医药行业标准、产业培育等领域内容,与我市企业家交流了意见,表达了合作意向。

副市长徐耀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