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督导调研我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韦子星)5号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到我市,就“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乔余堂、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曲颖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贤柱、邓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扩军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深入黄潭镇和该镇七屋岭村,实地查看代表活动室建设情况、代表小组学习宣传记录和代表履职手册,了解了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征求了基层代表意见建议。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吴锦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天门“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自全省“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制定活动方案,组建有力工作专班,认真办好试点,全面推进活动开展。目前,全市已划分151个代表活动小组,广泛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扶贫政策、收集群众意见、督促政策落实,助推全市精准脱贫目标实现。

王玲对我市“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天门市委高度重视“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下一步,希望天门继续坚持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实效,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她强调,要突出依法交办,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列出问题清单,狠抓监督整改,确保代表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全面推动代表小组活动开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监督、参与和推动作用,促进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