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公路:推行路政巡查“五到位” 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路政管理,切实维护路产路权,近期,天门市公路管理局推行路政巡查“五到位”措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宣传到位。今年以来,路政执法人员经常深入沿线乡镇、村庄,以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对《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系统宣传,提高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爱路护路、安全出行意识。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进入夏季后,天门路政加大了巡查力度,针对公路沿线打场晒粮、占道施工等现象,及时掌握路况动态,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将公路桥梁、路面等易发生事故路段作为重点,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现场发现,现场联系,现场解决,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三是联勤联动到位。开年后,天门路政为加大对公路的管理,按照联勤联动工作要求,专门与养护加强了横向联系、为确保工作高效联勤联动和协调指挥通畅,路政养护共同建立了联勤联动微信群,做到了信息共享,处理结果共享,全面提升了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四是巡查设备到位。在执法过程中,为确保执法程序到位、文书制作到位、处置结果到位,天门路政为各巡查中队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反光背心、爆闪警灯等相关设备,为树立路政执法良好的社会形象起到了关键作用。

五是信息上报到位。进入防汛期后,天门路政严格执行全天候值班制度,要求巡查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坚守岗位,并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路政执法微信群和联勤联动微信群。如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理,同时及时逐级上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