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茶圣陆羽精神,当好茶文化传播者--- 天门职院志愿服务走进陆羽故园

 

本网讯(记者 郭邦)围绕天门市全民饮茶日活动结合我院陆羽国际茶学院专业特色,我院开展宣传茶文化,普及茶知识,扬陆羽精神”志愿服务活动,于55日下午组织宣传部组织茶艺活动服务队学生志愿者一行六十余人走进天门市陆羽故园市民群众宣讲茶文化、传播茶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免费品茶、评茶、学茶,现场看舞蹈成为吸引市民群众的亮点。茶经楼下设立品茶区,并有专人泡茶、进行茶艺表演,茶艺师各展其能,精心泡制出一杯杯香茗,任过往市民品尝。同学们一板一眼地向市民群众现场演示了洗茶、冲泡、封壶、分杯、分壶、奉茶、闻香、品茗等工序。她们还对茶的发展及分类、饮茶的好处、春夏秋冬四季饮茶方法,现场向市民群众派发茶知识宣传手册并市民进行了详细介绍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停留,也赢得了市民的赞赏。市民群众表示在高雅、寂静的环境中体验了闹市生活中难得的安静,深刻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整场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参与,不少市民群众因茶相聚在茶经楼下,让现场茶香四溢、分外热闹

 

 

茶艺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对茶文化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将茶文化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学习及人生旅途中。从茶中品味人生,从茶中体会沉浮之道,从茶中得到行为规范,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做一个高雅脱俗、热情向上人。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我院“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