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三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协商会召开

 

天门电视台报道 (记者 汪永昌)19号下午,我市召开2016年第三次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协商会,就“精准扶贫”工作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艺新主持会议,副市长雷华出席会议。

雷华从组织架构、分类标准、工作思路等方面通报了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民革、民建、民盟、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分别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市同创办相关负责人还就上次“五城同创”专题协商会党外人士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回复。

刘艺新对党外代表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就精准扶贫工作,他要求党外代表人士加强调研,积极建言扶贫;主动参与,实行定向扶贫;发挥优势,实施合力扶贫,为我市整体脱贫做出应有贡献。就提高专题协商建言献策能力水平,他要求市直部门要努力营造好的专题协商大气候,做到主动通报情况,主动邀请民主党派等参与调研、主动推动调研建言成果的转化;推动建立政党协商、专题协商的硬机制,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对口联系制度和反馈制度。党外代表人士要努力提升专题协商的真本领,强化队伍建设、学习培训和知情渠道的畅通;提高专题协商的精准性,做到议题选择精准、调研发现问题精准、建言献策精准。

来源:天门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