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参加省纪委视频教育培训

省纪委视频培训会天门分会场

2月22日下午,省纪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视频教育培训暨楚天纪检大讲堂第一期讲座。省纪委研究室主任胡爱民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学习理解”专题辅导报告。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各派驻纪检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在天门分会场参加培训。

辅导报告中,胡爱民围绕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发展、推进标本兼治、推进监督执纪问责等四个方面问题,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业务辅导课。

大家一致认为,胡主任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又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针对性,对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及时对报告精神学习消化和传达贯彻;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自己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