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会召开

天门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 王雅琴)16号,市政府召开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徐荣,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董青平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把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细,推动此项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法制化;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做好本行业的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清欠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管力度,对容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及时了解掌握工资支付情况,努力消除矛盾隐患;要坚决执行欠薪“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犯罪行为;要主动作为,对目前仍然存在的突出案件和问题及时立案调查,依法依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人社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进展情况;有关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天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要点》和《天门市处置拖欠劳动者工资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