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记者走基层 大宇蔬菜产业基地:重振旗鼓孕希望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汪永昌 王雅琴)皂市镇红花堰村精准扶贫大宇蔬菜产业基地因为遭受洪灾,60个大棚的种植作物全部绝收。8月份至今,该产业基地迅速买种育苗,补种蔬菜。在希望的田野上,转眼又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近日,记者在红花堰村精准扶贫大宇蔬菜产业基地看到,小冬瓜、茄子、甘蓝等蔬菜苗已经移栽进了大棚,长势喜人。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些菜苗都是在一个棚子里培育出来的,有6个品种,能满足20多个大棚种植。

皂市镇红花堰村精准扶贫大宇蔬菜产业基地负责人 王平乐 我们是8月6号下的苗子,这个棚子下的苗子有小冬瓜、包菜(甘蓝)、茄子、西红柿、辣椒、西兰花。现在我们已经栽了5个棚子的小冬瓜,8个棚子的甘蓝,2个棚子的茄子。

因为最近天气仍然高温,为了提高菜苗的存活率,工作人员需要在晚上5点钟才能栽种。据了解,这些补种的蔬菜在11月份收获,并且签定了销售协议。

皂市镇红花堰村精准扶贫大宇蔬菜产业基地负责人 王平乐我们的这个蔬菜每天都到天门、汉口、皂市都是几车过来拉,在皂市蔬菜根本就缺,地方供应都不足。

此外,产业基地早作打算,在剩余的大棚里培育莴笋、苔菜、芹菜等菜苗,以满足冬季的蔬菜供应。

红花堰村精准扶贫大宇蔬菜产业基地负责人 周新平 在春节前后,那时菜好卖,卖完后田地里种西瓜。

来源:天门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