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应对H7N9流感疫情

 9号,记者从市H7N9流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应急响应,市政府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已开展有效防控。

8号上午,我市确诊1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该病例已于当天下午转诊至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新增病例。

9号,市卫计委组织专班对全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部分民营医院开展全面传染病防治执法检查;市疾控中心持续开展监测,加强外环境检测与消杀,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市工商局组织专班实行全天候值守、巡查,对疫情发生地开展防控、巡查等工作,查处未经检疫的禽畜产品等;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并组织开展了重点路口过往货车防控H7N9流感宣传及活禽运输车辆的检查与事项告知工作;市畜牧兽医局成立了3个疫情督查小组,组织人员对皂市、九真、石家河辖区内所有家禽养殖场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对全市所有乡镇家禽集贸市场实行全面清扫和消毒,并对市场中禽鸟排泄物、饲料、垫料以及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实行一天一清扫、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管理制度,启动了H7N9流感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市商务局对城区农贸市场开展了防范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