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按照省委要求,21日晚,市委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为高质量召开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充分准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锦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苏萍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市领导廖鸿韬、雷华、史玉雄、董青平分别就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吴锦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新判断新部署,以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推进标本兼治,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创新;要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当前,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从严要求、从严律己,要把节日反腐作为管党治党的前沿阵地,严肃查处春节期间顶风违纪行为,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社会坏境。

吴锦就作好会前准备,开好市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是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少数”,要承担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在我市的落地落实,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一是要在维护党中央权威上讲看齐,在树牢“四个意识”上见行动。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基本路线的践行者;要不忘初心,坚守正道,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讲看齐,在促进班子团结和谐上见行动。要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坚持集体领导,严格按程序、按规则、按集体意志办事;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要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上讲看齐,抓住立规明矩这个关键,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在主动接受党内监督上讲看齐,在保持清廉本色上见行动。要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要增强严于律己的自觉,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要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注重培养良好的家风,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是要在锤炼务实重行作风上讲看齐,在狠抓落实上见行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大兴改革创新之风,以创新驱动推动发展;要大兴实干苦干、狠抓落实之风,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办到位,奋力开创“决胜全面小康、共建美好‘五城’”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