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解决了 | 新公交需监管

有拍友反映

为什么六路车头班车七点十分才到中百,难道电动车就开的怎么慢吗。还有没有开空调也收2元。难道就没有人监管了吗?难道你们就没有制度了吗。作为跑客运的公司来跑公交,你们如果没有现成的管理模式,可以学习下武汉的模式。还有公交司机工作态度有很大的问题,不守规矩不守时。这样恶性循环下去搞不好新公交还不如老公交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回复

您好,关于班次运行时间的问题。新公交运行后,班次全部按10分钟一班安排。目前导致乘客候车时间过长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新调整的公交线路大部分经过人口密集的商业区、老城区,街上车流人流较大,部分道路存在拥堵;二是驾驶员招聘没到位,运行车辆数还没有完全达到运行要求。现在,公司正根据驾驶员的增多,适时增加运行车辆,确保市民出行。同时,我们将根据客流分布情况,进一步了解市民乘车的高峰和低谷时间,优化线路结构,适时增加运行车辆台数,并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合理安排车辆之间的间隔,减少旅客候车时间。目前,公汽公司已印制了公交运行线路的相关手册,马上就会放置在公交车上,便于市民了解、查询。另外,我们还将推出掌上公交手机APP软件,让旅客随时掌握车辆到站信息。 关于公交票价的问题。目前,公交车运行票价实行季节性票价,开空调期间投币收费2元,刷卡8折,不开空调期间收费1元,刷卡9折优惠。开放空调日期为:夏季为5月5日-10月15日,冬季为12月15日-次年2月15日。运行过程中,我们将征求物价部门的意见,尽量缩短开放空调的时间,把全年空调开放时间控制在6个月内。 关于驾驶员服务质量的问题。公交行业作为公益性、服务性行业,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是实现优质服务的基础。我们将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对新招驾驶员实现岗前培训、考核,合格方能录用。制定了《营运驾驶员安全行车奖惩管理办法》,激励驾驶员的工作激情,制定了《驾驶员服务规范》,约束驾驶员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天门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