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天门市第三次党员大会 民建天门市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 吴锦出席并讲话

天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田兴竹 刘帆)今天上午,民革天门市第三次党员大会、民建天门市第三次会员大会召开。中共天门市委书记吴锦,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邦利,民建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宋君慧,中共天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利民,副市长、民盟天门支部主委吴宇慧,市政协副主席庞玉典出席大会,全体民革党员、民建会员参加大会,各人民团体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大会。

吴锦代表中共天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革、民建天门市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民革、民建省委会和中共天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天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吴锦指出,天门的发展,关键靠人,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特别需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积极作用。当前,天门正处于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给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蓝图新目标也给各民主党派提供了更好发挥作用的机遇和平台。市委衷心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凝聚到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上来。希望各民主党派进一步做好理论武装和思想建设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在共谋天门发展、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吴锦表示,市委将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加强同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充分尊重和维护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政府部门任职的民主党派成员的地位和权利;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履行职能,促进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主动关心和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排忧解难,多办实事,不断改善民主党派工作的条件和环境。

民革天门市第三次党员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民革天门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民革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了出席民革湖北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民革天门市第三次党员大会政治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戴开平、罗成文、卢亚中、古玉丽、龙学平、代彩云、刘艾均、吴华平、胡维当选民革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戴开平当选为民革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成文、卢亚中、古玉丽当选为民革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民建天门市第三次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民建天门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了民建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选举了民建湖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民建天门市第三次会员大会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建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谢顺华、李建洲、欧阳梅、王平、杨小华、杨海峰、胡静、夏齐飞当选民建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谢顺华当选为民建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洲、欧阳梅当选为民建天门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刘艺新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并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民主党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承传统,增进合作,坚定不移地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要发挥优势,履行职能,坚定不移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与时俱进,提升素质,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