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警方视点 团伙假扮“神医”骗取钱财 警方帮其追回

天门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 马地 实习生 马梦诗)只要拿出家中财物供奉“神医”就能“破财消灾”?天底下哪有这样神通广大的“神医”?近日,渔薪派出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以“神医”为幌子的诈骗案。

5月24号,渔薪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董某称自己被人诈骗3000元现金和价值2000元的金银首饰。

经询问老人,渔薪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老人遇到了诈骗团伙。诈骗团伙成员有的扮作托儿,有的把守望风,有的扮作“神医”,套取受害人家庭信息,利用老人“破财消灾”的思想,骗取老人钱财。

渔薪派出所副所长 李永丰 接到报案后,立即对渔薪镇区的监控视屏进行了调取同时进行分析。通过对案发当天受害人轨迹分析以及嫌疑人跟踪的情况我们发现这五名嫌疑人。

渔薪派出所经过多方侦查,最终锁定以张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并列入网上追逃对象。得知犯罪嫌疑人家住岳口镇,办案民警多次到犯罪嫌疑人家里,耐心做犯罪嫌疑人父母的思想工作,随后,张某在6月中旬投案自首。

此后,另两名犯罪嫌疑人也陆续投案自首。目前,张某等人已被市公安局移送起诉。经查明,2016年5月至6月,以张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先后在渔薪、竟陵等地,采取相同的诈骗方法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达5万多元。

民警提醒市民:一般老人容易有“破财消灾”的念头,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希望大家提醒家里老人,遇到类似“神医”的情况,要理智对待,不要上当受骗。

渔薪派出所副所长 李永丰 凡是在街头遇到这些所谓的中奖、消灾的事的时候我们要慎重,不能够轻信其所说的每一句话,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