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水文局学习宣传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天门市水文局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万瑜鹏主持会议,会议就该局进一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具体部署

万瑜鹏同志向会议传达了全省水文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关于学贯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就和经验、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精神和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鲜明主题、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对全面落实《准则》和《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解析。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天门市水文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局将从五个方面在学贯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做到认真学习,严字当头,重点发力,以上率下。

一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清醒认识领导干部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带头学深学透,带头从严从实,把《准则》和《条例》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

二是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配齐相关学习资料,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学、思、悟、践”,深入开展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

三是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聘请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辅导讲座,带动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及时收集转载中央和省委主要媒体的重要评论,通过QQ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分享和推送,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全会精神。

四是弹好宣教的“钢琴”键。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全面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五是立足本职,做好成果转化。学习活动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水文科学发展;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加快发展、当好先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水文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