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工业 抓大工业 工业倍增进行时】 海大饲料:紧盯市场增效益 优化经营促发展

作为我市饲料行业龙头企业,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一直严格实行饲料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能,提高经济效益。去年,公司实现产销量24万吨,产值13亿元。今年,公司将紧盯市场走向,优化产品结构,力争全年销售各类饲料26万吨。

近日,在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随着设备的高速运转,一袋袋饲料从生产线上下线。在仓库外,不少车辆在有序排队等待装货。海大饲料工厂厂长介绍彭明宏介绍,本月起,水产料迎来销售旺季,目前,车间9条生产线满产运行,每日可生产饲料800吨,其中小龙虾料400吨、鱼料200吨、禽料200吨。

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工厂厂长 彭明宏:目前我们一季度我们基本上完成了5万吨料,从四月份开始就是我们的高峰了,一直到9月份都是我们的高峰,一个月的销量差不多要到25000吨到30000吨。

海大饲料是广东海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1.8亿元,目前有膨化料生产线6条,颗粒料生产线6条,年生产能力达40万吨,主要生产小龙虾料、鱼料、禽料,产品主要供应湖北市场。

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工厂厂长 彭明宏:去年我们销售产量有23万吨差不多24万吨,销售额在13个亿,今年我们销售产量应该在26万吨左右,销售额也有13个亿左右,因为今年大环境我们的原材料这方面是成本比去年采购成本会低很多,那我们卖端的话,价格也相对做一些调整。

据了解,海大饲料成立以来,一直实行专业化生产,通过智能化、精细化的管理系统,让生产作业流程化、标准化,不仅有效提升生产效能,而且确保了优质产品的供应。今年,公司持续升级饲料生产工艺,强化产品质量以提升市场竞争力。

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工厂厂长 彭明宏:在产品升级这方面我们也做了差不多50来万的设备投入技改,从原料的粉碎细度、调制、熟化度提升这方面我们做了一些投入。外观会更加好看,物料熟化度更好,降低含粉率,提高投比。

彭明宏说,目前,饲料市场大环境是鱼料市场在萎缩,禽料市场发展较好,根据这一形势,公司将大力开发禽料市场,并进行产品升级,适当加大高档料、特种鱼料生产,努力完成26万吨的销售目标。

天门海大饲料有限公司工厂厂长 彭明宏:主要开发鸡饲料,可能下半年有这个规划。我们先试做,这些产品代加工,去把养殖效果或者是客户先去开发,开发之后看市场,市场容量是有的,通过市场调研容量还是比较大,还是有前景的,26万吨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帆 邵文煜 陈飞 见习记者 田晨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