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飘香》惊艳亮相第二届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闭幕式

        经过再次打磨复排,18日晚,我市花鼓戏剧院新编大型花鼓戏《醉飘香》,在潜江剧院参加由省文化厅举办的第二届湖北省荆州花鼓戏艺术节闭幕式,笑料百出的故事和韵味十足的唱腔赢得了全省广大戏迷的肯定,演出圆满成功。

  《醉飘香》由市花鼓戏剧院李明星、刘柱纲、尹艳波、张红艳、宋群洲等演员挑大梁,讲述民国时期醉飘香酒坊老板娘云娘,醉酒后为帮助没有媳妇不能回家过年的喜旺,让酒坊伙计玉成男扮女装随喜旺回家见父母。一场醉酒最终促成了玉成和喜旺妹妹、云娘和喜旺两对有情人喜结良缘。该剧多处出现反串,不仅玉成男扮女装,剧中老母、婶娘、舅妈均由男角反串,增添了喜剧色彩。诙谐中透出人性真诚、善良的美好,轻快里彰显了生活融洽、和谐的幸福。

  演员一登场,现场观众就伸长了脖子,竖起了耳朵,随着演员一同走进和美喜剧故事里。“真是不虚此行啊,演员唱得好,灯光舞美也十分精致,让人耳目一新。”戏迷朱勇说,之前就听说《醉飘香》不错,这次知道要在潜江演出,专程从老家监利县三洲镇赶来一睹为快。

  省老领导王生铁、宋育英到现场观看此剧,并大加赞赏。该剧还得到了省文化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演出结束后,王生铁与演员们握手合影,并鼓励演职人员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到群众中去生产剧目,创作出好的作品,服务群众、回报社会,同时要以师带徒,培养新生力量,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省林业厅原副厅长李新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庆华等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