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2016年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天门分论坛开幕

天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田兴竹 熊旋)17号下午,2016年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天门分论坛在我市开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台湾残疾人协会理事长胡治明等嘉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副市长雷华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一项重要内容的“同唱大爱歌”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于15号在武汉开幕。天门分论坛作为首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的分论坛,主要围绕辅助器具产业及人才培养、辅具社会化服务、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副市长雷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介绍了天门市情后说,两岸共同举办残障事业论坛,探讨新形势下如何推进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对深化两岸残障事业的交流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省残联、台湾残疾人协会有关负责人分别致辞,表示将共同打造两岸残疾人领域合作的长效机制,构建残疾人服务技术及事业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开幕式后,来自海峡两岸的残障事业专家分别发言,围绕残疾人康复、辅具、教育等方面分享了心得。

当天下午,陶慧芬一行到我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院)进行实地调研。吴锦、雷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陶慧芬详细了解了我市残疾人工作情况,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医院)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陶慧芬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建设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是关爱救治特殊人群的又一民生工程,要做好软硬件建设,科学合理部署使用功能分区,残疾人设施的配套要体现人性化、便捷化;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切实保障工程高质高效推进,力争春节前完工。

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茶经楼;观看了纪录片《茶圣出天门》;欣赏了茶艺表演,开展了茶文化交流活动。

大陆代表团、台湾代表团、武汉“1+8”城市圈代表、市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天门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又平